第30章
 

  自從梁晴馨離奇失蹤後,冷晴就開始尋找著她。
 
  從四月、五月、六月、……一直到隔年的三月,幾乎一年的時間,每一天,冷晴都在找尋梁晴馨的下落,哪怕只是一點點的消息、一點點的線索,那都是個機會。
 
  三月二十六日
 
  「晴,先來喝杯水在找吧。」霍冰拿著水杯走向坐在電腦前的冷晴,她不停的在網路上搜尋,只希望能有媽媽的一點點消息。
 
  冷晴接過水,喝了一口,放在一旁繼續找著。
 
  嘉天楓、天羽、夏昕嵐三人也在幫忙冷晴找著,而嘉天齊和楓翼則是出去外頭搜尋。
 
  找著找著,嘉天楓感到飢餓的站起身要走出門,到門口時她回頭問著其他人:「我去福利社買點吃的回來。」
 
  嘉天楓走到門口,把門打開之後走出去,不料,卻被放在門口的東西絆倒。
 
  「小楓!妳沒事吧?」天羽聞聲,離開電腦桌奔向她。
 
  其他人也跟著走過去查看她的情況。
 
  「好痛……咦?這是什麼?」嘉天楓看著絆倒她的東西,疑惑的問著。
 
  那是一個包裹,一個小小的包裹,上頭寫著『冷晴收』。
 
  「小晴,這是給妳的耶。」夏昕嵐把包裹拿了起來,遞給冷晴。
 
  冷晴接過手,看了霍冰一眼,走到桌子前把包裹拆開來。
 
  其他人都注視著那個包裹,想看看裡頭究竟有什麼。
 
  包裹打了開來,裡頭什麼都沒有,只有一張紙條和一張名片。
 
  紙條上寫著:『請在星期三的時候到名片上這間餐廳』
 
  名片上寫著餐廳的名字及地址。
 
  霍冰看著紙條,星期三……那不是三月二十八號?
 
  「小楓,上面有寫是誰寄來的嗎?」冷晴轉過頭問著。
 
  「我看一下噢。」嘉天楓把拆開的紙拿起來,發現上頭除了『冷晴收』之外,其他什麼都沒有,「沒有寫耶。」
 
  「恩……」冷晴抬頭問著身旁的霍冰,「我該去嗎?」
 
  「去看看吧,我陪妳去。」霍冰拿起那張名片,看著上頭的地址,他突然覺得很熟悉。
 
  霍冰走向電腦桌前,打了名片上頭的地址,按下搜尋,螢幕出現許許多多有關這個地址的訊息。
 
  霍冰找著找著,突然發現了有關這間餐廳的一篇報導,他點了網址,看著裡頭那篇報導。
 
  內容是說這間餐廳其實是重新蓋過的,因為十幾年前的一些事故,導致餐廳被燒毀,所以重新蓋了一間。
 
  十幾年前、燒毀……,霍冰開始想著,那不正是十幾年前那場爆炸?
 
  這份包裹、這張紙條、這張名片……加上還是寄給冷晴的,難不成這個包裹……
 
  「冰,你在找什麼?」冷晴突然打斷他的思緒。
 
  「沒什麼」霍冰不慌不忙的關掉視窗,「我們繼續找吧。」
 
  「恩。」冷晴點點頭,坐在他身旁一起找著線索。
 
 
 
  星期三──
  
  「確定是這裡嗎?」冷晴問著霍冰,中午過後他們來到名片上寫的餐廳之後,發現一個人都沒有。
 
  「應該是吧。」霍冰看了餐廳的招牌一眼,確定是這間餐廳,但是,它還沒營業。
 
  「可是還沒開耶。」冷晴看著裡頭一片漆黑。
 
  漆黑之中,走出一個人影,打開了門。
 
  「不好意思噢,我們這間餐廳今天已經被人訂了下來,所以不會讓別人進來噢。」一個看似老闆的人對她們說著。
 
  「抱歉,因為有人在兩天前請我們今天到這裡來。」霍冰對著那個人說明。
 
  「兩天前……?噢,原來是你們,抱歉,來,請進。」他打開門,讓冷晴他們進來。
 
  「我是這裡的老闆,你們好。」老闆把燈都打開之後,向他們說著。
 
  「你好,可以請問一下,老闆你知道請我們來的人是誰嗎?」霍冰問著。
 
  「這個,其實我也不知道,我只知道有人在今天跟我包下這間餐廳。」老闆一臉抱歉。
 
  「沒關係。」冷晴微笑著,她環顧著四周,突然在某個座位看到一樣物品。
 
  她走了過去,看到座位上的物品,她激動的抓起那樣東西,在餐廳裡放聲大喊著,「媽媽!妳在這裡對不對?妳出來好不好?」
 
  霍冰見冷晴的模樣不對勁,連忙走到她身旁,卻看到她手上拿著一個小熊布偶。
 
  那個小熊布偶很小,模樣髒髒破破的,還有一點被燒過的模樣。
 
  「媽……妳出來好不好?我找妳好久……等妳好久……」冷晴突然間感到一陣絕望,她跪坐在地上,眼眶不自覺又泛起一層水霧。
 
  冷晴看著手中的小熊布偶,那是她五歲那年忘在餐廳的布偶……她永遠忘不了那天的情形,她永遠忘不了媽媽是因為這隻布偶的關係才回到餐廳裡的……
  
  想到這,冷晴的淚水承受不住的落下。
 
  這時,餐廳裡卻放起一首音樂,一首耳熟能詳的歌曲。
 
  『祝妳生日快樂,祝妳生日快樂,祝妳生日快樂──祝、妳、生、日、快、樂--』
 
  「小晴,生日快樂。」一道充滿磁性又溫柔的聲音,從冷晴前方傳來。
 
  霍冰首先抬起頭,看著來人,他驚訝不已。
 
  冷晴慢慢抬頭,看著那個人,淚水在也遏止不住的潰堤下來。
 
  冷晴看著眼前的人,她微微的喊著,「媽媽……是妳嗎?……」
 
  梁晴馨跪下身,雙手輕輕捧著冷晴的臉,溫和的臉龐落下一滴淚珠,她點了點頭,微微的對冷晴笑著,「媽媽……幫妳把小熊寶寶拿回來了……」
 
  「嗚……媽媽……」悲傷有如排山倒海般向冷晴襲捲而來,她撲進梁晴馨的懷裡,崩潰的大哭著。
 
  思念、想念、懷念種種情緒在一瞬間全部傾洩而出。
 
  「乖……我的乖女兒……對不起,害妳等媽媽那麼久……害妳難過這麼久……害妳這些年都感受不到媽媽的愛……對不起……對不起……」梁晴馨雙手緊緊的擁抱著她,淚水也止不住的拚命往下落。
 
  「嗚……沒關係……那些都沒關係……我只要妳活著就好……妳活著就好……媽媽……妳知不知道,這些年我每天都在想妳……我好想、好想念妳……我一直好討厭自己……是我害妳走回飯館的……是我害爸爸傷心難過,是我害妳昏迷這麼久的……都是我害妳的……對不起……嗚……媽媽,對不起……」冷晴緊抱著她,把這些年的思念、這些年的愧疚通通一語道出。
 
  她難過、傷心、痛苦,是因為她害媽媽昏迷、是因為她害爸爸難過。
 
  「媽媽跟妳說噢……去年媽媽做了一個夢,媽媽夢到妳爸爸,妳爸爸跟我說,他沒有承諾他所答應我的,要好好照顧妳……我聽了好生氣……」梁晴馨輕輕撫摸著冷晴的臉。
 
  「後來,妳爸爸跟我說他終於做對一件事,就是替妳擋下那顆子彈,他那時候,笑的很燦爛,因為那是他為妳做過最好的一件事,他說他終於可以在最後一秒鐘保護妳不受傷……妳爸爸還說,他叫我一定要醒來,他說妳在等我……」梁晴馨抹去冷晴的淚水,溫柔的笑著。
 
  「媽媽聽到妳在等我,所以我知道我一定要醒過來,但是我卻沒有找到妳的布偶,我好失望,所以去年媽媽拜託照顧我的護士長把我移到別的房間……我想等我找到布偶之後在見妳……結果卻害妳又傷心一年……」梁晴馨滿臉歉意,很對不起讓冷晴找她那麼久。
 
  梁晴馨看著眼前這十幾年沒見的女兒,她開心、也愧疚,愧疚自己這幾年都沒有陪在她身邊。
 
  「小晴……妳會不會討厭媽媽這麼做?」梁晴馨輕聲的問著。
 
  冷晴沒有說話,她淚眼朦朧的看著她,遙遙頭。
 
  「不會……因為妳是我失而復得……最心愛的媽媽……我珍惜都來不及了,怎麼還會討厭妳……」冷晴流著淚笑著,那是個發自內心感觸最深的笑容,對著她的媽媽,對著她好不容易找回來的媽媽笑著。
 
  梁晴馨回報給她的,是一個母親長久以來未曾給過女兒、那失去多年的母愛,「謝謝妳……我最寶貝的女兒,晴……」
 
  從哪結束,就從哪開始。
 
  她們從十幾年前的餐館分離,十幾年後又在一樣的飯館相遇。
 
  一對母女,一對失散多年的母女,兩個此時此刻正緊緊的抱著對方,深怕一放手,對方就會從自己眼前消失不見。
 
  她們紛紛流著淚水。
  那不是傷心、不是難過。
 
  那是為了這個失而復得、最珍貴的──親情。
 
  霍冰看著她們,嘴角也微微上揚,一個很深很深的笑容,打從剩下他和璃兒之後,這是他唯一一次,笑的如此的無憂無慮。
 
  梁晴馨注意到霍冰,她小聲的問著冷晴,「小晴,那是誰?」
 
  冷晴也小小聲的回著,「霍冰,我這輩子,唯一的依靠。」
 
  「真好,沒想到我這麼快就可以見到女婿。」梁晴馨笑著,慢慢的和冷晴站起身。
 
  「你是,霍冰?」梁晴馨和善的看著霍冰。
 
  「是。」霍冰點了頭,笑容還是沒有散去。
 
  「你會好好的珍惜我這寶貝的女兒嗎?」梁晴馨又問。
 
  霍冰看著冷晴,眼神充滿著堅定和對冷晴滿滿的感情,「至死不渝。」
 
  梁晴馨握著冷晴的手,把她的手交到霍冰手上「那就拜託你了。」
 
  霍冰緊緊握著她的手,他很肯定,也很確定。
 
  她──冷晴,將會是他這一生永遠都放不下,最幸福的包袱。
 
  冷晴也緊緊的握著他,她很信任,也很確信。
 
  他──霍冰,將會是她這一生永遠都放不開,最甜蜜的攜伴。
 
  長久以來,她那習慣冷漠、早已沒了感情被凍結的心,卻因為他而溶化;因為他而敞開;因為他而樂觀……
 
  也因為他,讓她知道──愛與被愛,原來可以這麼幸福、這麼甜蜜。
 
   
 
 

《-全文完-》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上官夜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