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29章
 

  眾人回到學生會,每一個人的臉上都帶著失望,但是他們更擔心冷晴現在的狀況。
 
  冷晴坐在椅子上,不發一語。
 
  霍冰見她這樣,滿心愧疚的走過去坐在她身旁,當他正要開口說話時,冷晴卻先開口問著。
 
  「你們……為什麼會知道我媽媽並沒有死?」
 
  霍冰輕輕嘆了口氣,握著她的手,慢慢的對她訴說:「妳住院的那幾天,我從兩個護士口中得知,在護士長特別隔離的一間病房裡,有著一個昏迷長久的婦人長的跟妳很相似,而且她姓梁。
 
  知道這些事之後,我決定去找護士長問個明白,就算是也好不是也好,至少有一絲的希望,況且,妳也告訴我,在妳的夢裡,妳爸爸要妳找到一個叫馨的人。
 
  我到七樓,找到護士長,告訴她妳的遭遇之後,她帶我到妳媽媽那間病房去,然後告訴我,那時候妳媽媽的確是沒了呼吸、沒了動靜。
 
  就在她們要把妳媽媽安置好的時候,妳媽媽又突然有了動靜,所以護士長在想,那時候沒動靜應該只是短暫性的休克,經過一番搶救,妳媽媽被救了回來,但是……她也就這樣昏迷了十幾年……」
 
  知道自己長久以來思念的媽媽沒有死,冷晴的眼眶漸漸矇上一層水霧,「那為什麼不告訴我這件事……?」
 
  霍冰深深覺得對她很愧疚,「對不起……我本來是打算,在今天,妳生日這天告訴妳件事,但是……我料想不到的是,妳媽媽居然會不見……對不起,我應該早點讓妳知道的……抱歉害妳這麼難過。」
 
  冷晴沉默了幾秒,她伸手抹去眼眶的淚,微微的笑著,「沒關係,我知道你是為了我才這麼做,我不怪你,也不怪你們隱瞞我,媽媽不見了,我會想辦法把她找出來……至少,我知道她沒有死;至少,我知道我還有一個親人活著。」
 
  『媽媽,妳要等我,妳一定要等我找到妳,好嗎?』
 
 
  *
 
  送走了冷晴一行人,護士長慢慢的走進另一間病房。
 
  「你為什麼要這麼做?」護士長問著坐在病床上的人。
 
  「這也是不得已的。」病床上的人回答。
 
  「你知道她很難過嗎?」護士長又問。
 
  「……」病床上的人沒有說話。
 
  「你打算哪時候才要告訴她?」護士長看著那個人。
 
  「時候到了,我會告訴她的……」
 
  「她等了夠久了,別再讓她等了。」護士長不捨的說著,當她看到冷晴痛心的模樣,她也替她感到憐惜。
 
  「我知道……我很對不起她……現在,也只能請她再多等一下了……」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上官夜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