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25章
 

  「媽媽,妳和爸爸在天上過的好嗎?
  
  我好想念你們……打從爸爸也去找妳之後,我就變成孤單一個人了,爸爸沒有呼吸的那一刻,我的心真的好痛、好難過。
 
  甚至,在回到家之後想要尋死去陪伴你們、跟你們團聚……那時候的我,好無助,我甚至不知道我繼續活下去還有什麼樣的意義……
 
  我先是失去了妳,然後是爸爸,在爸爸替我擋下子彈那時,我知道,我還是很愛這個對我冷漠的父親,我也知道,爸爸其實不是真的恨我,看著爸爸流血、虛弱的跟我解釋他過去種種的不對、對我的抱歉……當時的我只希望他能夠活下去,我都原諒他了……我原諒了……
 
  可是……爸爸終究還是離開我了……從醫院回到家的我彷彿行屍走肉一般,漫無目的、失魂落魄……
 
  春姨後來出門去買菜的那些時間,我走到了那間房間,那間打從我五歲就沒在走進去過的房間。
 
  我打開爸爸的抽屜,隨意的翻著裡面的東西,就在那時候,我看到了那一本日記,那一本……訴說著許多事情的日記。
 
  我把它打開,看著3/28那天,我出生那天,我看出爸爸的快樂、開心和當一個父親的喜悅。
 
  翻著翻著,我翻到了那一天,我五歲生日那一天、改變我們一家的那一天、媽媽妳……離開我們那一天……
 
  我看見爸爸許多對老天的不理解、憤怒、傷心、難過和……對我的怨恨,也看見,他說他沒有辦法允諾跟妳的約定,他沒辦法像一個正常的父親對子女該有的待遇,他說他做不到……我能理解,因為那種種的一切都是因為我……
 
  從那天之後,爸爸看我的眼神不在關心,取而代之的是冷漠、是冷淡……他總是早早就去公司,很晚才會回來,一切的生活變成是春姨在照顧著我。
 
  日記變成了有一天沒一天的寫著,直到我被綁架的前一天,爸爸又寫了一篇日記,他說他根本沒有恨過我,他只是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我,他說……他想彌補我……他問……現在彌補還來得及嗎?
 
  來得及……一切都來得及……
 
  最後,我在也忍受不了失去你們的痛,我……自殺了。
 
  我以為這樣能夠一了百了,能夠什麼都不要管,什麼都放下……偏偏,我卻放不下我對霍冰的感情。
 
  我被送去醫院時,我夢見了爸爸,他很抱歉他沒承諾和我的約定,他很抱歉,他也告訴我,要我去找一個人,他要我去找到『馨』這個人,之後,我醒了,我看見霍冰,看見他眼神中的不捨,我知道我自殺的舉動傷害到他了……
 
  但是,媽媽,妳知道嗎?也因為他,我看開了,你們不是離開我,你們只是用另一種方式陪伴在我身邊保護著我,因為他,我找到我活下去的意義,因為他,我現在變的很常笑、很樂觀,我答應他,我不會再哭,不會再流淚,我會開心的過著接下來的日子。
 
  媽媽,如果你們看見霍冰,一定也會很欣賞他,他雖然看起來冷漠,但是我知道,他很關心我、他會一直陪著我,他會在我無助的時候伸出手拉我一把,他會在我難過的時候安慰著我,他會盡他的全力讓我感到快樂、幸福,為了我,他做了很多、我想告訴媽媽,我很愛他,真的很愛他。
 
  媽媽,請妳保佑我們,能順利的找到爸爸要我們找的那個人,因為,我覺得……那個人對我、對爸爸,一定是個很重要的人,所以,我一定要找到她。
 
  媽媽、爸爸,我會好好活下去,我不會讓再你們看到我傷心流淚,我不會讓你們在天上還再擔心、掛念著我,我很想念你們,希望,你們在天上也能很快樂,不要為了我而操心,我過的很好,很幸福、很快樂。
 
  如果……我是說如果……你們還能陪在我身邊,我想……我一定會更快樂……更幸福……」
 
  「晴!好了沒?我們該回去了。」霍冰站在遠方喊著。
 
  「好了。」冷晴應了一聲,看著眼前的兩個墓碑,她溫柔的笑著,「爸爸、媽媽,我回去了,再見。」
 
 
 
×
 開頭看不懂的,就由我來解釋吧
 那是冷晴在他們家的墓園裡
 看著她爸爸跟她媽媽的墓碑
 對她媽媽說的話˙ ˇ 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上官夜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