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22章
 

  醫生站在病床前檢查著冷晴的身體情況,在翻了翻手中的病歷表,轉過身對著霍冰露出和善的笑,「已經沒什麼問題了,過幾天就可以出院了。」
 
  「謝謝。」霍冰對著醫生道謝。
 
  「恩,那我就先走了。」醫生走出病房。
 
  「等等。」霍冰突然跟了出去,在他走出病房後,他叫住了醫生。
 
  醫生轉過身,疑惑的問著,「還有什麼問題嗎?」
 
  「……我想請問一下,護士長現在人在哪?」他記得那名婦人是護士長在照顧的。
 
  「噢,她現在在7樓那指導新來的護士,你坐電梯上去後應該就可以看到她了。」醫生說著。
 
  「好,謝謝你。」霍冰又一次對著他道謝。
 
  「不客氣。」醫生轉過身,繼續走著。
 
  霍冰坐著電梯到達7樓,電梯門一開,映入眼前的就是一群護士立正站好聽著最前頭那名年長的護士說話。
 
  想必她應該就是他要找的護士長。
 
  「不好意思。」霍冰走到護士長後頭打斷她的話。
 
  護士長轉過頭,原先嚴肅的面容在見到陌生人之後便趕緊恢復和善的問著,「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地方嗎?」
 
  「我想請問您一些事情。」霍冰說完後,眼神瞄向護士長後頭的那群護士。
 
  護士長知道他的意思,對著那群新生護士說著,「你們先去忙,我找個時間在繼續說。」
 
  見新生護士聽話的散光後,霍冰也就直接開口問了,「可以冒昧的請問一下,聽說護士長您有特別照顧一名病患?」
 
  「……」護士長沒有回話,只是漸漸的皺起眉頭,過了幾分鐘,護士長口氣不再和善,說話的語氣帶了一些警戒,「你想做什麼?」
 
  霍冰明顯感覺到護士長的戒心,「不,只是想知道一下那名婦人是不是我要找的人。」
 
  「你要找什麼人?」戒心依舊存在,護士長只想知道他的目的。
 
  「217病房,有個女孩,她的媽媽在她五歲那年去世,她說她媽媽是在一場爆炸中去世,送來醫院後急救不治。」霍冰簡短的說完冷晴她媽媽發生的事,等待著護士長的回應。
 
  護士長聽完後,眼神閃過一絲驚訝,態度也稍微收斂一些,「那個女孩的母親叫什麼名子?」
 
  「梁晴馨。」他跟冷晴一起去過她的墓前,他記得她媽媽的名子。
 
  「……」護士長再一次沉默,她看著霍冰,最後嘆了口氣。
 
  「唉……該來的還是會來……」她小小聲的唸著,「你跟我來。」
 
  護士長帶著霍冰走到7樓的某間病房門前,護士長打開門,等霍冰進門後把門給關上,病房內只有一張病床,上頭躺著一個婦人,病床旁還有許多的醫療設備,護士長走向病床,轉頭問著霍冰,「你要找的是她嗎?」
 
  霍冰走上前,在見到那名婦人後,眼神盡是滿滿的驚訝,她……根本就是冷晴的媽媽……原來她媽媽沒有死……
 
  「這……怎麼一回事?」霍冰難以置信的看向護士長。
 
  護士長看著病床上安穩睡著的梁晴馨,面容有些黯然的說著,「十幾年前,她就是在飯館爆炸後被送來醫院急救的人,我們一心只想把她救活,手術也動了很長一段時間,但是……到頭來還是束手無策……在她奄奄一息的時候,她丈夫也到了醫院,我在一旁都看的很清楚,她的丈夫緊握著她的手,痛心的哭著要她撐下去……」護士長眼神黯淡下來,「她拼著最後一口氣對著她丈夫承諾,如果有下輩子,一定會再跟他做夫妻,說完的同時,她也沒有任何動靜了,接著她丈夫身旁的婦人說找到他們的女兒後,他們倆個就離開了,我那時跟著另一名護士推著她的病床,準備把她的屍體先安置好……可是在我們推著病床的時候……」護士長的眼神在這時變的訝異,「我隱約發現,她的手指在微微的動著,一開始我以為是我眼花看錯,後來仔細一看,發現她的手真的在動,她還沒死,剛剛會沒有動靜應該只是暫時性的休克,我們趕緊把她推回手術室,請求醫生趕緊救活她,雖然我跟她不熟,但是能救活她我也很高興……」護士長看了看霍冰,「手術成功了,她可以繼續活下去,但是……她自從被救活之後,就在也沒醒過來了,我一直在等,等她醒來那天……」
 
  「為什麼沒有聯絡她的家人來照顧她?而是您在照顧她?」霍冰疑惑的問著護士長。
 
  「我們也打電話聯絡過,但是電話不是不通就是沒人接,或許是她感動了我,也或許是因為她被我們從鬼門關救回來,最後是我把她留在這間病房照顧她,只是沒想到,她一昏迷就昏了十幾年那麼久。」
 
  「……」難怪伯父會叫晴一定要找到伯母……因為伯母現在的情況已經是重度昏迷了。
 
  「你說她女兒在217房?」護士長想起霍冰剛剛敘述的話。
 
  「是。」
 
  「我能去看她嗎?」
 
  「恩,不過……可以先不要讓她知道這件事情嗎?」霍冰想了想,決定先隱瞞冷晴。
 
  「為什麼?」護士長不解的問著。
 
  「她現在的身體很虛弱,不能讓她太疲累,免得身體支撐不了,等她恢復後我會告訴她的。」
 
  「我知道了。」護士長點頭。
 
  怕她支撐不了是其中一個原因,另一個原因……是因為他想跟老天爺賭看看他會不會贏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上官夜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