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6章
 
  「不……不要……不要啊!───」冷晴的淚水不受控制的滴落,她萬萬沒有想到……擋下子彈的人,居然是她一直以來認為最恨、最討厭自己的爸爸。
 
  「唔!」冷炎感到背部一陣疼痛,保護冷晴的雙手緩緩鬆開。
 
  他全身無力的倒在地上,血,從他身後竄流出來,地上的木板,被血給浸染,漸漸轉變成深紅褐色。
 
  「爸!──」冷晴趕緊蹲在他身旁,看著冷炎受傷,她的淚水流的更多,情緒也突然激動起來。
 
  「先生!」 「伯父!」,所有人都衝到他們周圍。
 
  「為什麼……你不是討厭我嗎……為什麼又要擋下那顆子彈……」冷晴頻頻搖著頭,為什麼……為什麼要救她……
 
  「晴……別哭好嗎?……做錯的……一直都是我……是我不好……我不該把所有的不滿……都發洩在妳身上……」冷炎緩緩舉起手,擦掉冷晴不斷流出來的眼淚,「爸爸……從來都沒有恨過妳……」
 
  「嗚……爸……」聽見最後一句,冷晴徹底的崩潰了。
 
  「晴……妳願意……原諒我這個不盡責的父親嘛?……」冷炎問著,流出的血是越來越多,已經蔓延到冷晴跪著的腳邊了。
 
  「我原諒你……我原諒你……」冷晴不停的點著頭,淚水一滴滴的掉落在冷炎身上,「答應我……你要撐著……你一定要撐著……」
 
  「還不快叫救護車過來!」霍冰忽然轉頭對著身後的員警吼著。
 
  「噢……是!」受驚嚇的員警連忙拿出電話,通知救護車。
 
  「嗚……我已經失去了一個媽媽……我不能再失去一個父親……求求你……就算是為了補償我……撐下去好嘛……拜託你……」冷晴泣不成聲的哀求著,她不要她的親人一一的離開她……她不要……
 
  「我……答……應……ㄋ……」最後一個字還沒說出口,冷炎已經無力的閉上眼,擦掉冷晴淚水的手從她臉上滑落下來。
 
  臉頰的溫暖瞬間消失,冷晴激動的喊著,「爸!」
 
  「小姐……」春姨也流著淚,她不忍的看著冷晴,「先生……會撐下去的……妳一定要堅強啊……」
 
  「嗚……你不能離開我……」冷晴緊握著冷炎的手,放聲的哭了起來。
 
  「晴……」站在一旁的嘉天楓一行人,見了這一幕也紛紛落淚,「我們都會陪妳……妳要堅強……」
 
  「救護車來了!」外頭的警員大喊著。
 
  「晴……起來,讓他們送妳爸上救護車。」霍冰走向冷晴,他輕輕的把她拉起來,退至一旁等待救護人員。
 
  冷晴看見救護人員,她想到五歲那年,那一場突如其來的爆炸,大火、破碎的玻璃、消防車、救護車、許多痛失家人的哭聲以及……一具具的焦屍,就算從火場被救出來……也活不了多久……就和她媽媽一樣……離開了她……離開這個家……
 
  「怎麼辦……」冷晴低語著。
 
  霍冰低下頭看著她,「怎麼辦……爸……他會不會有事……我該怎麼辦……」冷晴緊緊抓著霍冰的手。
 
  「不會有事的,他答應過妳他會撐下去,妳要相信他。」霍冰鼓勵著她,給予著她勇氣。「現在的妳,就是好好的堅強下去,等他好起來,好嗎?」他安慰著眼淚不斷掉落的冷晴。
 
  「好……」冷晴咬著唇,她會堅強,直到爸爸好起來那一刻……她會堅強……
 
  「我陪妳一起等他。」霍冰向她承諾,他想,他可能永遠都放不開她的手了。
 
  「恩……」冷晴緩緩點頭,但是一想到冷炎可能會離開她,淚水又不聽使喚的掉落下來。
  冷晴看著霍冰,脆弱的一面再也隱藏不住,「可是……我好怕……我怕又有人要離開我……我好怕……」
 
  「我會陪著妳。」霍冰輕輕的縮緊手抱著她,安慰著她。
 
  嘉天齊走向他們,「走吧,我們也該去醫院了。」
 
  「恩。」
 
  他們所有人一起搭上警車,跟著救護車一同到醫院去。
 
  冷晴下了車,急忙跑到推著冷炎到手術室的病床旁。
 
  「爸……」冷晴看著昏迷的冷炎,心中的痛是越來越深。
 
  「不好意思,妳不能再跟進去了,請妳在外面等候,謝謝。」護士小姐在手術室外頭阻止冷晴再跟上。
 
  「爸!你要加油!……」冷晴對著被推進去的冷炎大喊著,門被關了起來,冷晴已看不見冷炎的身影。
 
  「爸……你一定要加油……你說過你不會丟下我的……」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上官夜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