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9章
 

  日正當午,熾熱的太陽照著大地,春姨正在市場買著菜。
 
  莫名的,她又有了不好的預感,菜買一買,趕緊回家。
 
  一進門,客廳空蕩蕩的,方才冷晴坐著的沙發上,現在連人都沒看見。
 
  春姨放下菜籃,到處找著冷晴的身影。
 
  「小姐!小姐!妳在哪啊?」她去了冷晴的房間、廚房、後院、閣樓……找了許多的地方,就是不見冷晴。
 
  只剩一個地方,冷炎的房間。
 
  她轉開門把,「小姐?妳在這嗎?」
 
  春姨打開燈,看見冷晴臥趴在床邊,手上拿著一張相片,「怎麼在這睡著了?」春姨鬆了口氣,還好,只是睡著了。
 
  春姨本來想把冷晴扶到床上去睡,眼角卻瞥見讓她驚愕的景象。
 
  一罐安眠藥,一罐完全是空的安眠藥,如果她沒記錯,那罐安眠藥在冷炎死之前至少還剩下十幾顆,如今……卻一顆都不剩的消失了……
 
  不安的預感再次浮上心頭,她注視著冷晴,在看向冷晴手上的相片,那是小姐她們一家三人,唯一的一張全家福。
 
  春姨馬上衝到客廳,叫了救護車之後便跑回冷晴身旁,使勁的搖著她,「小姐!小姐妳不能死啊!」越搖,越心疼,小姐受的苦,夠多了,已經夠多了啊……
 
  *
 
  「還是不通嗎?」霍冰問著打電話的天羽。
 
  「嗯……」天羽放下話筒,對著霍冰搖搖頭。
 
  「……」
  「既然擔心,為什麼不去看看呢?」楓翼輕拍著霍冰的肩。
 
  「去看看會比較好。」嘉天楓和夏昕嵐也走過去。
 
  「去吧,你的部分我會幫你處理的。」嘉天齊對著他點頭,把霍冰要處理的一疊公文全都承擔下來,唉,學生會長可不是好做的……
 
  霍冰見大家都同意,急忙衝出學校,一路跑向冷晴家。
 
  到了上次送冷晴回去的那條巷子,霍冰張望著,應該就在附近才對……
 
  就在他尋找的同時,一輛救護車從他眼前呼嘯而過,他有一種不好的直覺,彷彿跟著救護車,就能找到冷晴。
 
  他跟隨著救護車,跑到一棟豪宅前,看見救護人員急忙走進那間房子裡,沒多久,救護人員衝了出來,擔架上,躺著一個他熟悉的身影,冷晴。
 
  他轉頭看向門口,春姨正在哭著,他連忙走向春姨。
 
  「……冷晴,怎麼了?」
 
  春姨聞言轉過頭,看見上次解救了冷晴的少年,她很清楚,這名少年對小姐的感覺絕對不止限於同學、朋友,「小姐她……她吞下所有的安眠藥……她想了斷自己的生命……」
 
  「該死……」霍冰打了電話通知嘉天齊他們,沒多久,嘉天齊開著車趕到,「上車吧!」
 
  「冷晴要到哪間醫院?」霍冰問著春姨。
 
  「上次先生被送去急診那間……」
 
  一行人馬上趕到那間醫院,所有人跑進去後,剛好看見冷晴被醫護人員推進手術室急救。
 
  又一次,他們在手術室外,但是這一次,霍冰卻特別的著急,這次他所等的,不是冷炎,而是他已無法在對她放手的冷晴……
 
  時間一分一秒流逝著,眾人在手術室外著急的等待著。
 
  每次看到醫生、護士急忙的進出手術室,霍冰就會馬上上前詢問冷晴的情況。
 
  「好了,阿冰,你先靜下來,不要妨礙到醫護人員好嗎?讓他們去救冷晴,我相信,他們會盡他們的全力去救她的。」楓翼拉住霍冰,走到一旁的椅子上坐著。
 
  「……」霍冰低下頭,閉著眼,一手扶著額,一手氣憤的握拳。
 
  春姨突然想起一件事,她起身走到霍冰面前,「這個……我希望你能看看。」
 
  霍冰抬起頭,看見春姨手上的紙,他接過來看著。
 
  「如果小姐平安,我希望……你能好好的對她,小姐所受的苦、所經歷的痛,已經夠多了……」春姨走回位子坐著。
 
  「你慢慢看,我不煩你了。」楓翼走到嘉天齊他們那坐著。
 
  霍冰打開紙,上頭寫著許多的字,那是冷晴寫的。
 
  
  在這,我要先對那些關心我的人,說聲抱歉……
  很抱歉,在這個時候,我選擇的是最不明智的決定,
  對不起,我選擇自殺……
 
  這些年,我所遇到的種種痛苦,我都能夠咬牙忍受下來,
  但是……爸爸的死去,我卻怎麼樣也無法承受……
  我寧可他繼續的對我冷漠,我也不要他離開我…
  失去爸爸,我真的不知道我活著還能做什麼…
  我已經什麼都沒有了,唯一的親人,沒了…
 
  五歲之後,我不曾去相信世界上還有人會真心對我好,
  一直到我轉進了琉霖學園…
 
  天齊、小楓、小羽、昕嵐、楓翼和霍冰…
  我很感謝你們,願意接近我、願意做我的朋友、願意關心我…
 
  可惜…也許是我們緣分盡了,
  我無法和你們繼續過著接下來的日子…
 
  和你們在一起的這段時間,
  我真的很快樂… 
  因為你們,我可以勇敢的去面對賴雅茜的冷嘲熱諷,
  因為你們,我可以學著跟別人相處,
  因為你們,我可以了解有朋友的感覺真的很好…
 
  經過這些時間,
  我最感謝的,是霍冰…
 
  霍冰,從我進到琉霖學園之後,
  第一個對我伸出援手的人,是你。
  第一個牽我手的人,是你。
  第一個知道我身世的人,是你。
  第一個願意了解我的人,是你。
  第一個願意陪我一起面對痛苦的人,是你。
  第一個讓我發自內心微笑的人,是你。
  第一個看過我哭的人,是你。
 
  第一個,讓我愛上的人,也是你…
 
  在我心裡,你已經佔了很大的位子。
  我無法從我心中移除你。
  我移除不了。
 
  對你,我最內疚…
  你對我好,我卻以離開來回報你…
  對不起…原諒我的離開…
 
  霍冰,你知道嗎?
  在我吞下所有的安眠藥之後,
  我最想見到最後一面的人,是你…
  
  你能讓我把這份來不及對你開口的愛,
  帶到天上去跟我爸媽分享嗎?
 
  看完這封信,也許我已經去找我的爸媽了。
 
  我們一家,一定會在天上相聚。
  我們一家三人,不會再分開了。
 
 
            
            冷晴.絕筆
 
  
  「既然離不開我……妳又為何要走……」霍冰閉上眼,喃喃自語著,一滴淚水,從他俊俏的臉龐悄悄的滑落,心,隱隱作痛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上官夜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