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21章
 

  冷晴坐躺在病床上,看著窗外,等著霍冰回來。
 
  「叩、叩」,敲門聲響起,冷晴轉向門口,見霍冰打開門之後走進來,身後還跟著一個小小的人影。
 
  看到他身後的人,冷晴的嘴角微微上揚,「璃兒。」
 
  霍巧璃聽見有人在叫她,看到病床上的冷晴後也露出大大的微笑,「大姐姐!」
 
  霍巧璃跑向病床,看了冷晴許久,稚氣的臉露出些許的擔憂,「大姐姐,妳怎麼了?怎麼生病了?」
 
  「大姐姐現在已經沒事了,不用擔心。」冷晴伸手摸著她的頭,輕聲的說著。
 
  「真的嗎?」她還是一臉擔心。
  
  「恩。」冷晴點頭。
 
  「那……大姐姐,等妳好了,我們在一起去公園玩好不好?」她臉上樣著期待的笑容
 
  「好。」她承諾。
 
  「要玩可以,也要等你身體都恢復健康之後才行。」霍冰走近她們,把璃兒抱到冷晴旁邊坐著。
 
  「我知道。」冷晴看著他,現在她唯一的支柱,只有他了。
 
  她一直在想著一件事,在她昏迷那段時間,聽見了爸爸的聲音,聽見了爸爸要她找到一個人,她隱約聽到一個字,『馨』,那個人是誰?她一直思考著,她所認識的人裡面,不記得有人名子裡有馨這個字,這個人是誰?為什麼要她找這個人?這個人跟她又是什麼關係?種種的疑問在她心底浮現出來。
 
  「大姐姐?大姐姐!」霍巧璃叫著失神的冷晴。
 
  「……怎麼了?」冷晴回過神,見璃兒正叫著自己。
 
  「大姐姐都沒有專心聽璃兒說話!」璃兒嘟著嘴,小臉生氣的鼓著。
 
  「對不起。」她安撫著璃兒,腦海中卻還是想著同樣的問題。
 
  霍冰見她頻頻失神,終於忍不住的開口,「你在想什麼?」
 
  冷晴望著他,在腦中思索了一下子,最後決定告訴他。
 
  「在我昏迷的時候,我在一片黑暗中看到我爸爸,也聽見了他的聲音……後來,他消失了,原本的一片黑暗,一瞬間轉變為醫院,而我爸,躺在病床上,身上蓋著白布……」冷晴想起那一幕,咬著下唇忍住自己的激動,「接著眼前又是一片的漆黑……我又一次聽到他的聲音……很小聲、很小聲……他說,要我找到一個人,一個對我來說似乎很重要的人……他要我一定得找到她才行……最後我問他,那個人是誰?……他只說了一個字,馨。」她看著霍冰,期望他能夠幫助她。
 
  霍冰聽完後,看了冷晴許久,接著對她說,「我會盡量幫妳的,不要想這麼多,先好好休息,我先去找一下醫生,了解一下妳的情況。」雖然說已經沒有大礙了,但是他難免還是會有些擔心。
 
  「恩。」冷晴點了頭。
 
  霍冰走出病房,準備去問醫生冷晴的狀況,他在走道看見兩個護士,正在交談著。
 
  「欸欸,妳不覺得217房那個吞藥自殺的女孩,跟護士長特別把其他病患隔離,專門照顧的那個婦人有幾分神似嗎?」一名短髮、手上拿著病歷表的女護士說著。
 
  217?不正是冷晴那間病房?霍冰放慢了腳步,莫名的,他想知道那名被隔離的婦人是誰。
 
  「你是說那個昏迷不醒的婦人嗎?聽一些學姊說那個婦人好像昏迷了有十幾年了耶!而且據說護士長都不讓人家知道她叫什麼名子,照料的特別好,看也知道她已經不可能會在醒了,可是護士長好像還是以為會發生奇蹟般的繼續照顧她耶!」另一位頭髮微捲的女護士接下去說著,「不過呢,我還是有打聽到一些消息噢!」她一臉神秘樣的說著。
 
  「什麼消息?妳快點說啊!」短髮的護士催促著。
 
  「雖然不知道她是什麼身分要讓護士長這樣照顧她,不過聽說她好像是嫁給一個集團的總裁,然後好像在什麼……火災吧?啊!不知道啦!反正就是受重傷,本來都已經停止呼吸、沒有動靜了,後來好像又有生命跡象才又被送回去急救,救回來之後就一直昏迷到現在,我如果沒聽錯的話……她應該是姓梁?」她不太確定的說。
 
  婦人?跟冷晴幾分神似?昏迷的時間長達十年之久?集團總裁?火災?而且姓……梁?
 
  一句又一句的話,霍冰把幾個重點整理出來,越想越不對勁。
 
  兩個護士察覺到霍冰的存在,在看到他的相貌,心裡一陣悸動,連忙走上前想和他說話。
 
  「請問……」短髮的護士羞怯的問著。
 
  霍冰的思緒被拉了回來,看著兩個護士都在他面前。
 
  「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嗎?……」捲髮的護士也開口問著。
 
  「不了,謝謝。」霍冰對她們點一下頭後,繼續走去找醫生。
 
  這名婦人,他有必要去好好查清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上官夜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