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5章
 

  「春……春姨……春姨!」冷晴看著春姨,緩緩的叫著她。
 
  「小姐!小姐!!」春姨進門後看見冷晴,激動的快哭出來了。
 
  「春姨……」冷晴眐眐的看著緊綁在春姨身上的繩子,怎麼會是春姨……她年紀大禁不起這樣的綑綁啊!
 
  「真不愧是力哥,還知道這個方法。」賴雅茜見冷晴冷漠的表情一掃而逝,她知道,這個叫春姨的,絕對會是她最致命的弱點!
 
  「為什麼……為什麼要抓春姨來!」冷晴憤怒的瞪向力哥。
 
  「哈哈哈,當然是為了讓妳屈服啊!」力哥大笑著。
 
  冷晴失去以往的冷靜,她不能讓春姨和小楓她們受害……她不能啊!
 
  *
 
  「春姨不在嗎?」冷炎出門後才發現忘了拿公文,於是將車調頭回家,案了門鈴卻沒有人來開門,他拿出鑰匙打開家門,才發現家裡根本就沒人。
 
  「鈴──鈴──鈴──」家中電話這時響了起來。
 
  冷炎走過去接起電話,「喂?」
 
  「您好,請問是冷晴的爸爸嗎?」電話另一頭問著。
 
  「我是,請問有什麼事?」一種不好的預感蔓延著冷炎的心。
 
  「我是她學生會的同學,我叫嘉天齊,冷晴她……她在來上學的途中,和另外幾名女同學一起被人綁架……可以……請您來學校一趟嗎?」嘉天齊有些難以啟齒的的說著。
 
  「咚。」話筒從冷炎手中掉落,他連忙出門坐上車,一路飆到琉霖學園。
 
  *
  學生會中瀰漫著不安,「我們要不要報警啊?」天羽緊張的問著。
 
  「不行。」霍冰果斷的回答她,「我們報警的話,她們搞不好會有危險,至少,現在還不能。」
 
  「那怎麼辦!什麼時候才可以!我們總不能一直在這裡等吧!小楓……嵐嵐跟晴她們……她們在等我們啊!」天羽快要崩潰的大喊著,眼淚又開始滴落。
 
  「小羽……冷靜點……冰,會想出辦法的,我們一定可以救出她們!」楓翼安撫著天羽,他何嘗不希望能救回她們!
 
  「碰!碰!」門,被人用力的敲著。
 
  嘉天齊走上前開門,門才剛開,冷炎就抓著嘉天齊的肩膀激動的問,「冷晴……冷晴呢!」
 
  「她被賴雅茜給綁走了。」霍冰看著冷炎,默默開口。
 
  「賴雅茜?……她是誰?」冷炎放開嘉天齊,轉頭看向霍冰,他記得,上次陪冷晴去馨墳墓前的,就是眼前這個表情冷漠的人。
 
  「她是冷晴上一所學校的同學,在那段時間,冷晴常遭到她羞辱。」霍冰直盯著冷炎,他想知道,這個父親,到底對他女兒有多麼不了解。
 
  「……」冷炎不解的望著霍冰,這些事,他從來都不知道……
 
  「你根本就沒有關心過她。」霍冰看出他的疑惑,直接道出冷炎是如此不盡責的一位父親。
 
  「一切都是我……當初她母親過世,我打擊太大、太深,我不能理解,為什麼死的是馨?所以,我把這所有的不諒解、失去心愛的人的痛苦,通通轉移到她身上……卻萬萬沒有想到……我漸漸的失去一個當父親的資格……晴現在會變的這麼不喜歡接近別人、不喜歡跟別人說話、不善於露出自己的情緒……都是因為我……我答應過馨……會好好照顧她的……我明明答應過的……」冷炎抱著頭,自責的道出這幾年來,他是如此過份的對待自己的親生女兒。
 
  「算了,現在說這些也救不了她們。」霍冰見冷炎如此自責,也不在繼續苛責下去。
 
  「對了!」嘉天齊突然喊著,「我們去調街上的監視錄影器來看不就可以知道他們的車牌嗎?我們可以查出車子的所在地啊!」
 
  「恩,走吧。」五個人急忙跑出去,搭上冷炎的車,趕往街上。
 
  *
 
  「妳答不答應跟我一起?」力哥再次問著冷晴,「只要妳答應,我可以向妳保證,其他人都會沒事。」他就不信她還不答應!
 
  「……」小楓她們跟春姨都會沒事……但是,他的話,能信嗎……?她該答應嗎?
 
  「不要答應他!小晴!他的話根本不能相信!」嘉天楓喊著。
 
  「妳千萬不要答應!如果妳要用這種方式來救我們,我寧可任他們處置也不要看到妳跟那種人在一起!」夏昕嵐也跟著喊。
 
  「小姐!妳不能答應他啊!」再冷晴身旁的春姨也對著她說著。
 
  「閉上妳的嘴!死老太婆!」力哥身旁的小弟一腳踹向春姨,年紀大的春姨禁不起如此大的力道,痛苦的哀嚎著。
 
  「不准對春姨動手!」冷晴憤怒的瞪著那個小弟,她簡直不敢相信,居然有人要這樣欺負一個老人家!
 
  「不准對任何人動手。」力哥命令著在場所有人,包括賴雅茜。
 
  「力哥……」賴雅茜面有難色的開口,不是她想反抗他的命令,而是她的仇還沒報,怎麼他先開始把馬子了!
 
  「別吵!」力哥罵著。
 
  「是……」賴雅茜敢怒不敢言,只好閉上嘴站在一旁。
 
  「我再問妳最後一次,妳、要、不、要、當、我、的、女、人?」力哥耐著性子,一字一字的說出口。
 
  「她不可能會當你的女人。」這句話,不是出自於嘉天楓、夏昕嵐和春姨,在場的人沒有人知道聲音是從哪裡冒出來的。
 
  「是誰!?」力哥站起身,察覺不對勁的吼著。
 
  「我,霍冰。」小木屋的門被一腳踢開,霍冰站在門口,面無表情的冷視著力哥和他那群小弟,他身後則站著楓翼和嘉天齊。
 
  「搞什麼!門外看守的人呢!」賴雅茜先出聲罵著。
 
  「找他們啊?在這呢!」嘉天齊和楓翼把看守的兩個小弟抓過來,他們的臉上被扁的鼻青臉腫,現在呈現昏死的狀態。
 
  「把人交出來,我或許還可以放你一條生路。」霍冰犀利的眼神看著力哥,示意要他做出最明確的決定。
 
  「哼!說什麼蠢話,也不看看你們才幾個人!敢跟我講這麼多廢話?」力哥恥笑著他的不自量力。
 
  「是嘛?那你要不要看看我們後面呢?」霍冰側過身,小木屋外已經被警察團團包圍住,這屋子內的每一個人,都沒辦法脫逃。
 
  「你居然敢報警!」該死!他就知道會惹到警察!本來就不該答應賴雅茜去綁冷晴的!
 
  「我有什麼不敢?」霍冰冷笑著。
 
  後頭的冷炎點頭告訴警察可以衝進去了,所有警員一舉衝進去抓住所有人,也解開了嘉天楓、夏昕嵐和春姨的繩子,正當他們要去救冷晴時,力哥卻狂妄的大笑了起來。
 
  「哈哈哈!」力哥馬上轉身抓起冷晴,把她架到自己面前,「既然都會被抓,那我也豁出去了!」語畢,他從腰部取出一把槍抵著冷晴的頭,「誰敢過來,她就沒命!」
 
  「該死!」霍冰咒罵著,他沒想到他身上有槍!
 
  所有人都乖乖站在原地不敢輕舉妄動,這時楓翼卻悄悄走進霍冰。
 
  「冰,交給我。」楓翼小聲的在霍冰耳邊說著,便趁著大家都不注意時偷偷溜到力哥背後。
 
  「你真不小心啊!」 「什麼!」力哥驚訝的轉過頭,後腦杓馬上被楓翼打下去,力哥手一鬆,冷晴馬上奔向嘉天楓她們。
 
  警員也一一上前逮捕力哥。
 
  賴雅茜卻在這時,用手肘撞了身後的警員,警員來不及防備,便讓她脫困。
 
  她迅速撿起力哥掉落的槍,對準冷晴的背影,「冷晴!去、死、吧!」說完,她扣下板機,開出一槍。
 
  「小心!」霍冰警告著冷晴,並飛快的跑向冷晴身邊。
 
  「碰──」一個人影衝到冷晴身後擋下了那顆致命的子彈,賴雅茜則馬上被其他警員扣押著。
 
  冷晴緩緩的轉過頭,看著身後替她擋下子彈的人,她的眼眶流下了溫熱的淚水,「不!────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上官夜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