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7章
 

  『你會撐下去的,對吧?』
 
  嘉天齊他們幾個下了車,連忙跟在冷晴後頭,他們在手術室外看到了她。
 
  冷晴在手術室門外,看著手術室的紅燈亮起,而自己卻只能呆站在這裡,什麼忙也幫不上。
 
  「晴……」天羽喚著她,而冷晴卻像沒聽到般,依然站在那。
 
  「小姐……」春姨見冷晴這樣,心中也是滿滿的不捨。
 
  眾人喚著她,但冷晴依舊是不動聲響,站在原地直看著手術室。
 
  霍冰慢慢走過去,她的眼神,滿滿的不安、惶恐、悲傷,他多希望能幫她分擔這些痛苦。
 
  「坐著吧。」霍冰扶著她到椅子上坐著,「不要想這麼多,好好的替他加油,他一定能感受的到。」
 
  冷晴這時才緩緩的抬頭,她無助的看著霍冰,「我也希望我能冷靜……但是……我沒辦法不去想他替我擋下子彈的那一幕……我沒辦法忘記他流血的那一幕……我沒辦法呆坐在這裡什麼都不能為他做……如果可以……我多希望他沒跑來替我擋子彈……這樣他就不會因為我而受傷……」
 
  「千萬不要這樣想,妳爸爸,也不願意見到妳受傷。」霍冰根本無法想像,如果被子彈打中的是冷晴,他可能會當場失控把賴雅茜給殺了……
 
  「爸說……他不恨我……是真的嘛?」冷晴到現在還無法相信冷炎從來沒恨過她……
 
  「是真的,他一聽到妳被綁走,馬上開車到學園找妳,他在學生會裡不停的罵自己,說這一切都是他的錯,他說妳會變的這麼不喜歡接近別人、不喜歡跟別人說話、不善於露出自己的情緒,都是他害的,他很後悔,後悔把這種種的痛苦都發洩在妳身上……他從來都沒恨過妳,妳可以問天齊,那時候,他也在場。」霍冰轉頭看著嘉天齊。
 
  「嗯,他還抓著我,不停的問著妳的下落,他真的很擔心妳。」那時候抓的還真緊,他的肩膀到現在還在痛。
 
  「……」為什麼……這樣她更愧疚……媽媽是她害的,連爸爸……也是她害的。
 
  「別再想了。」霍冰見她越來越傷心,阻止她繼續想下去。
 
  「媽……拜託妳……保佑爸爸沒事……不要再讓我失去他……失去妳……我已經很難受了……別讓爸也離開我……我只剩下他這個親人了……」冷晴低下頭,對著過世的梁晴馨祈求著,拜託,別讓爸爸離開,千萬不要……
 
  一群人,就這麼在手術室外等著,悲傷的氣氛攏照著他們。
 
  一個小時、兩個小時、……七個小時過去了,漫長的等待讓所有人都疲累的坐在椅子上歇息。
 
  冷晴並不感覺累,她不斷的祈求著老天爺,她其他什麼都不要,只求他能好起來。
 
  終於,手術室上頭的紅燈熄了。
 
  手術室的門被打開,冷晴連忙上前問著醫生,「我爸……他怎麼樣了?」
 
  霍冰也跟著走到她身旁,等待醫生的答覆。
 
  其他人見醫生走出來,也紛紛站起身等著醫生開口。
 
  「……對不起,我們盡力了,子彈卡的太深,已經很難取出了,再加上傷患失血過多……真的很抱歉,請節哀。」醫生取下口罩,深感抱歉的向冷晴說著。
 
  「怎麼會……」冷晴難以置信的搖著頭,「怎麼會!」她不要聽這一句啊!她要聽的不是這一句啊!
 
  醫生正要離去,一旁的護士急忙把他拉住,在他耳畔低語著。
 
  醫生轉過頭,對著他們問,「請問,你們之中,誰是冷晴?」
 
  「我是……」冷晴的淚水凝聚在眼眶中,她看著醫生。
 
  「妳父親,在動手術的這段期間,有清醒一陣子,他託我轉告妳一句話,也是他這輩子的最後一句話……」
 
  『晴,原諒爸爸,爸爸沒能答應妳努力的撐下去,能替妳擋下那顆子彈,是我心甘情願的,妳千萬不要覺得愧疚,爸爸其實很愛妳,如果有下輩子,我希望我能夠好好的補償妳,妳是我最寶貝的女兒,妳要好好活下去,對不起。』
 
  醫生說完,對著他們點頭致意,便轉身離開。
 
  冷炎的病床從手術室被推出,冷晴上前,看著蓋在上頭的白布,眼眶的淚水再也承受不住,滴滴落在白布上頭。
 
  她顫抖的伸出手,緩緩拉開白布,只見冷炎閉著眼,靜靜的躺在病床上。
 
  「爸……你怎麼可以離開我……你怎麼可以丟下我就這麼離開了!……你答應過我的……你答應過我你會撐下去的……你怎麼可以騙我……」冷晴對著已無生命跡象的冷炎哭喊著,「連你都走了……我該怎麼辦……你怎麼可以就這樣丟下我一個人……我已經原諒你了……求求你……醒來……張開眼睛阿……爸……」冷晴趴在病床邊,痛哭著。
 
  「小姐……您別這樣……」春姨流著淚,她難過,更不捨啊! 
 
  夏昕嵐她們也難過的落淚,看著冷晴這樣,她們也不好受阿……
 
  「爸……我沒辦法等到下輩子阿……我沒有辦法……嗚……我要你現在就醒來……我要你……現在醒來……你怎麼能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離開我……你怎麼狠心離開……我不要你死……你醒來阿……」冷晴的淚水,因悲傷而流的更多,多年來的壓抑,在這一刻全部傾洩而出,她崩潰的跪在病床旁哭喊著,她多希望,這是場夢,等她醒來之後,冷炎就會好端端的站在她面前……
 
  「老天爺……祢怎麼能讓我的親人一一離開我……祢怎麼可以讓我最後一個親人也離開我……我不能沒有他……我不能!」冷晴抬起頭,淚流滿面的她,痛心的喊著。
 
  「妳冷靜點……」霍冰不捨的扶著她。
 
  「你要我怎麼冷靜……你要我怎麼冷靜!……爸他……他死了……他離開我了……他不要我了……我怎麼冷靜的下來……他不要我了阿……」
 
  「他沒有不要妳!」霍冰抓著她,他不要看到她難過,他不要看到她痛苦。
 
  「那他怎麼會離開我!他答應過的……他答應過我他會撐下去的……他怎麼可以毀約……他怎麼可以留我一個人……他怎麼可以……留下我一個人……他不知道我會難過嘛!他不知道我會因為他過世而傷心嘛!……」冷晴激動的對著霍冰喊著。
 
  「他知道,他一定知道的。」
 
  「他如果知道又為什麼要走……嗚……為什麼……」冷晴靠著霍冰的肩膀,在他懷裡痛心的哭著。
 
  『你答應過我的,你怎麼能毀約?』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上官夜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