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8章
 

  『你怎麼可以丟下我一個人離去?』
 
  冷晴呆坐在家中沙發上,一句話也不說,眼神渙散的坐著。
 
  家裡頭冷冷清清,冷炎死後,冷晴把家中所有的佣人都請回去,也給了他們一筆生活費,只有春姨堅持不走的待在這個家裡。
 
  冷晴還把冷炎遺留下來的龐大財產都捐給了慈善機構,這些錢對她來講根本沒有用。
 
  「小姐,吃點東西吧?」春姨從廚房端出一碗粥,希望她多少能吃一點。
 
  冷晴依舊不開口,春姨只好把粥放在桌上,等她餓了自己去吃。
 
  「唉……我先出門去買點菜好了。」春姨不捨的看了冷晴一眼,拿了錢包轉身走出門。
 
  家中,只剩下冷晴,以及這棟空蕩蕩的房子。
 
  「鈴──鈴──鈴──」電話聲響起,冷晴看了一眼上頭的號碼,學生會的號碼,學校……她幾天沒去了?……好像從爸爸死了之後就沒再去過了……
 
  冷晴放任電話不斷的響著,獨自走向某間房間,那間房間,從她五歲之後就再也沒有進去過了。
 
  她打開門,看著裡頭擺放的物品,又想起了冷炎。
 
  她走向書桌,打開抽屜打算找看看有沒有冷炎的一些遺物。
 
  翻著翻著,她找到一本筆記本和一張讓她無法移開視線的照片。
 
  那張照片,是她四歲那年跟爸爸媽媽一起拍的全家福,現在,只剩下她一個了。
 
  冷晴坐上椅子,把筆記本翻開來,厚厚的一本,卻沒寫很多頁。
 
 
  3/28
 
  今天,是我們女兒的出生日。
  老天,我有個女兒了!
  我還不知道怎麼當個爸爸,
  希望不要太糟糕…
  我相信馨一定也會很高興!
 
           炎
 
  簡短的幾句話,卻看的出來他是多麼的開心。
 
  冷晴繼續翻著,每翻一頁,大概就是已經經過了兩、三個月後的時間。
 
  直到翻到某一頁,她停頓了下來,心,隱隱作痛著。
 
 
  3/28
 
  老天爺,為什麼?
  為什麼你要奪走我所愛的女人?
  為什麼!?
  我不懂!為什麼是馨!
  她哪裡錯了!
  為什麼是她!
  祢怎麼能這麼的狠!
  失去了她…
  我活著還有什麼可言?
 
  冷晴又忍不住的掉下了眼淚,爸爸很難過……都是她害爸爸這麼難過的……
 
  我都知道…
  是晴…
  是晴要妳回去的…
  我都知道!
  但是…
  為什麼?
  馨,為什麼?
  為什麼你不告訴我是因為回去幫晴拿娃娃?
  為什麼不告訴我…
  
  就算…
  我已經答應你會好好照顧她…
  但是我還是無法忘記是晴要妳回去的!
  如果她沒開口,
  你是不是就不會死?
  
  會,我會照顧她
  但我不能確保我能心平氣和的對她說話…
  因為我無法接受這個事實…
  馨…原諒我不能承諾妳…
  對不起…我做不到…
 
  
  冷晴忍住自己,不想讓自己哭出來,但眼淚還是不爭氣的往下落。
 
  她終於知道……為什麼了……
 
  她在翻著,寫的時間是越隔越久,接著,她翻到她被綁的前一天。
 
  今天幾號,我也懶的去看了…
  我只知道…我再也恨不了她…
  馨,你知道嗎?
  現在…
  晴根本不善於和其他人講話…
  我也不曾在看過她的笑容
  這一切…都是我害的吧?
  這幾年,我幾乎每天都沒給她好臉色…
  而她也不曾跟我反應過…
  我現在才知道…
  原來我不是打從心底在怨恨她…
  一切都是我在逃避妳意外的死亡
  所以…才會把所有的矛頭都指向她…
  我錯了…我真的做錯了…
  我沒盡到一個父親該有的責任…
 
  馨…現在悔改…對晴…還來的及嗎?
 
 
  「來的及……一切都還來的及……只要你活著……」冷晴再也壓抑不住,她摀著臉,痛聲的哭著。
 
  不知道哭了多久,冷晴擦乾了淚水,站起身走向冷炎的書桌,拿出一張紙寫著一些東西。
 
  寫完後,她走出房間,在家裡頭不斷的翻來翻去,終於,她找到了,她找到冷炎因為失眠而吃的一罐安眠藥。
 
  她倒了杯水,把裡頭所剩的安眠藥全部倒出來,算一算,還剩十幾顆,冷晴把剩下的幾顆全部放入口中,喝了一口水,努力的吞下去。
 
  吞完所有的藥,冷晴再次走回冷炎的房間,拿起那張全家福,看著上頭快樂的她,她緊緊的拿著那張照片,一直等到藥效發作之後還一直拿著不放。
 
  藥效發作,她睡著了,帶著笑容,沉睡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上官夜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