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20章
  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,冷晴漫無目的的走著,前方,突然照進一到光,很溫暖,很溫和。
 
  「晴……」在光裡,隱約之中,她聽見有人在叫著她。
 
  這個聲音,她聽過;這個聲音,曾是傷害她最深的聲音;這個聲音,是讓她思念的聲音。
 
  遠方,出現一個人影,正緩慢的走向她。
 
  「……爸,是你嘛?」她看著逐漸清晰的人影,難以置信的問著。
 
  冷炎走到她面前,對著她微微笑著。
 
  「爸……為什麼?……你為什麼要走?……你不是答應我你會撐下去的?……」冷晴看見他,悲傷的痛襲捲而來,眼眶漸漸泛紅。
 
  「晴……對不起……」冷炎見她傷心,對她,是滿滿的歉意。
 
  「沒關係……」她伸手擦掉眼角的淚水,「我來找你們了……我們一家人不會再分開了對不對?」她對著冷炎擠出一抹微笑。
 
  「……不能。」冷炎難為的皺眉,「妳必須要回去才行……那裡還有人在等著妳回去……而且……妳要幫爸爸找到她……」他搖著頭,身型開始模糊起來。
 
  「不要……爸……不要再離開我了好不好?……爸……」冷晴伸出手想抓住他,但伸出去的手卻穿過冷炎的身體,什麼都碰不到。
 
  「晴……對不起……妳要好好活下去……一直到找到她為止……」冷炎的背部開始滲血出來,溫暖的光,一轉眼變成醫院的手術室前面,原本站著的冷炎,此刻卻躺在病床上,身上蓋著白布,沒了呼吸,沒了生命。
 
  「爸!」冷晴痛聲的哭喊著,眼前再次恢復成一片黑暗。
 
  「找到她……妳一定要找到她……」黑暗之中,冷炎的聲音環繞著她。
 
  「誰……找到誰?……」冷晴對著黑暗問著。
 
  「馨……」聲音越來越小,漸漸的,冷炎的聲音已消失了。
 
  「……什麼?……爸,你說要找到誰?……爸!」她大聲的喊著,只期望能在聽到冷炎的聲音,但回覆她的,只是一片沉靜的黑暗。
 
  *
 
  醫生站在冷晴的病床前,檢查完她的身體狀況後,轉頭對著霍冰他們,「她的情況已經穩定下來了,現在只要等她清醒就沒事了,只不過……」醫生停頓下來。
 
  「只不過什麼?」春姨在一旁擔心的問著。
 
  「目前病人毫無大礙,不過要等她清醒的話,就要靠她本身的意志了。」醫生說完後,走出病房。
 
  「意思是……如果小晴不想醒……那她就永遠都不會醒了嗎?」嘉天楓開口問著。
 
  「她會醒。」霍冰看著躺在床上的冷晴,堅定的說著,「她一定會清醒的。」他相信,她會再一次張開眼的。
*「爸……你要我找到誰?爸,你不要走……爸!」冷晴睜開眼喊著,映入眼簾的,是散發微光的日光燈。
 

  她發現自己正躺在病床上,剛剛的黑暗,冷炎的聲音,全都消失了,她慢慢坐起身環視著病房,看見椅子上累倒熟睡的嘉天齊一行人和春姨,卻怎麼也沒看見霍冰。
 
  「妳終於醒了。」病房的門被人打開。
 
  冷晴轉頭看向門,見霍冰關上門後朝她走了過來。
 
  「你……去哪了?」她看著他。
 
  「去問醫生妳的情況,順道出去走一走。」霍冰走到病床旁的椅子上坐著。
 
  「嗯……」她應了聲,兩人不再交談。
 
  霍冰站起身,走向病床旁邊的櫃子,拿起水壺倒了一杯溫水給她,「先喝一點水吧。」
 
  冷晴接過水杯,喝了一口之後又遞還給他。
 
  「喝這麼少就好了?」看起來根本沒少,她真的有喝嗎?
 
  「嗯……」她再次沉默。
 
  霍冰把水杯放回櫃子上,看著冷晴,他輕嘆了口氣,「唉……為什麼?」
 
  「……」冷晴看著他,不開口回應。
 
  「妳知道我在問什麼。」霍冰對上她的眼,「為什麼要自殺?」
  冷晴嘴角微微上揚,眼神流露出的卻是滿滿的痛。
 
  「為什麼不讓我跟他們一起走呢?……」她反問他。
 
  「如果妳走了,有很多人就會因為妳的離去而傷心。」他,就是其中一個。
 
  冷晴的眼眶矇上一層水霧,「難道我就不會傷心嗎?我的親人都不在了……都離開我了……我就不會傷心嗎?」
 
  「……」霍冰不說話,只是默默的看著她。
 
  「我已經一無所有了……為什麼不讓我跟他們一起走?……我會活到現在……是因為我知道……雖然爸爸恨我……但至少他是我僅存的最後一個親人……我要為了他繼續活下去……現在連他也走了……連他也離開我了……我繼續活下去是為了誰?……為什麼你不讓我就這樣一走了知?……」眼眶裡沉重的淚水順著她的臉頰緩緩滑落,一滴接著一滴。
 
  「就算是為了我,妳要繼續活下去。」霍冰看著她,對她,他是滿滿的不捨。
 
  冷晴看著他,「為了你……」
 
  「是,為了我,為了讓我可以在接下來的日子裡陪伴著妳,妳要活下去,好好的活著……我要妳活的快樂,活的幸福。」霍冰又一次握住她的手,這一次,他不會在放開了。
 
  冷晴看著被他輕輕握住的手,淚水在也止不住的流下。
 
  「答應我,以後不管做什麼,先替我想想,別讓我擔心好嗎?我真的很怕失去妳。」霍冰輕聲的問著她,「我不想要再看見妳受到傷害,不想要再看見妳痛苦,不想要再看到妳傷害自己,妳傷害自己的同時,也深深的傷害了我。」他伸手擦掉她的眼淚,「我也不想要……在看到妳因為痛苦、傷心而流下的淚水……答應我,妳會快樂的活下去,會快樂的過著接下來的日子,好嗎?」
 
  「但是我已經什麼都沒有了阿……」冷晴搖著頭。
 
  「妳還有我。」霍冰認真的說著,輕輕把她拉向自己,緩緩伸出手抱著她。
 
  「答應我,可以嗎?」他又問了一次。
 
  冷晴也伸出手環著他,她不說話,只是輕輕的在他懷裡點頭。
 
  「晚一點,我帶個人來看妳,妳先躺著休息。」霍冰讓她躺回病床上,不說一句話,也不去任何地方,只是默默的坐在她身旁,握著她的手,一直到她睡著都沒有放開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上官夜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